【钟离中心】磐石 十五

钟离中心向观影体

观影未开始之前(补设定:关于摩拉克斯在世界树消除自我后)

时间线混乱

ooc是肯定会有的

无cp

△看到文章有错误请立即提出


  “你可知,世界树的消除只是记忆,事情的发生是不可逆的。”大慈树王担忧的看着不远处的摩拉克斯。


  摩拉克斯点头,坚定的目光让大慈树王知道多说无益。


  “没有人能自我删除。”大慈树王婉拒了摩拉克斯的提议,她并不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选择。


  “……”摩拉克斯沉默了片刻,向大慈树王示意后便离开了。


——


  在****消除自身之后。


“为什么想不起来?”有人在看着自己空荡荡的家里,心中觉得缺点什么,但就是想不起来,“感觉生活气息有了,就是缺点啥。”


  他的朋友从身后探出头:“你怎么呆在这里了?哇!你这房间好适合放猫猫!”


  “哈哈哈,你也这样想吗?”他眼睛一亮,空出的地方正好适合他家猫猫的窝。


  “我要给这里全放上棕色的猫爬架!”他豪气的一挥手。


  “喂喂,为什么都是棕色啊!”他朋友吐槽道。


  “棕色代表我对岩王爷的爱,你懂啥。”他不屑的叉着腰。


——


  “嗯,我要这个了。”他拿起东西就要离开。


“喂,您还没付摩拉呢。”摊主对着即将远去的客户喊了一声。


“啊对,还没付。”客户愣了一下,挠了挠头,觉得自己的记忆力真是越来越差了。


“摩拉这种可别忘记了。”摊主宽容的笑了笑,“下次可别忘记了,岩王爷大人定下的规矩可不能落下。”


  客户听后连忙点头,然后手在口袋里翻了翻,拿出摩拉“不会了,不会了,我很遵守若陀大人的规矩的。这次是我忘记了,最近我的记忆是越来越差了,哈哈哈,抱歉。给摩拉。”


“……”


“说起来,你听说过最近拯救璃月的大英雄吗?”客户递给摊主的瞬间提出了这个问题,但说出来后,他也不解为什么自己会问出这样的话。毕竟旅行者的外名无人不知。


  摊主和周围人听到这个问题愣了愣神。


  “你连摩拉都能忘,忘记璃月英雄这件事好像不足为奇了。”摊主心大的解释。


   客户的脑海划过一个棕色身影,他也不在意摊主对他的记忆力的评价,继续问道:“那你还记得咱们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璃月英雄吗?”


  “这你也忘啊!”摊主更震惊了。


  就在这时,有位千岩军看到此处的热闹,察觉此处有问题,便走了过来。


  “你们在争论什么?”他看着那位客户手中拿着一袋摩拉和一位震惊在原地的摊主,以为他们因为价格问题吵了起来。


  “这位千岩军大人,您知道璃月英雄的旅行者是哪里来的吗?”客户大有一副不问出问题就不让千岩军离开。


  “之前有位名叫奥赛尔的魔神来璃月附近海域捣乱,当时若陀大人不在,是这位旅行者救了璃月。”千岩军在原地懵了一瞬,但身体很诚实的回答起了问题。


  “哈哈哈哈哈,我真是老糊涂了,把这件事忘记了。”客户脸红了一下,看着周围人望着自己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把摩拉给了摊主就快速的离开了。


  “小事小事。”千岩军摆了摆手,“为大家回答问题,是我职责的一部分。”


  此时已经接近晚上,经过这个小小插曲的人们也各自回摊。


  “哈哈哈哈,说来也奇,没想到有本地人问起了旅行者。”有位游客回家说起了这件趣事。


  “旅行者可是在前些若陀大人不在的日子拯救了璃月啊。”


——


  “咱们去逛逛夜市吧!”有位朋友品完茶,看天色也不晚了,就商量着去热闹的夜市玩玩,脑中已经定好了吃什么。


  他被打扰到了思绪,他的注意力本就不在喝茶之上,而是看着街上那位客户和摊主的事件。


   旅行者啊…好像是见过的?但他印象里好像还有另一位,那是谁呢?棕色的谁?往生堂的客卿?不对啊,往生堂哪里哪来的客卿。


  跟他一块的来喝茶的朋友疑惑了,“你在想什么啊?”


  “唔,我在想往生堂的客卿去哪了。”他心中很疑惑,想了半天没想起来,那就算了,水到渠成自然而然就回想起来了。


  “往生堂客卿?往生堂没有这职务啊。”朋友更加迷惑了,“咋的,怎么突然有这想法了?”


  “唔,我就是觉得那里好像不应该空那个职位的。”他晃头晃脑的摊手表示。


  “好了好了,你两别想了,咱们启程夜市吧!”另一位朋友不解的看着陷入沉思的他,起身招呼结账。


——


  若陀发觉自身有点问题,先是对归终谈起了这事。


  “身体出问题了?”归终放下手中研究的机关,关切的问向若陀龙王。


  若陀摇头,跟归终讨论不出个所以然。


  接下来祂陆陆续续的先后寻找了削月筑阳真君,理水叠山真君,留云借风真君。但他们都认为是处理公务过多导致的。


  “若陀大人,都说了不要因为自己是魔神之躯就无视自己的健康!”


  “稍等片刻,我现在就去采药给您配一下。”


  “多多休息。公务我们会分担一些的!”


  “若陀大人,都说了要休息吧,你看你,都瘦成这样了,跟之前胖的跟球一样真是差远了。”


  “?”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在说什么,若陀无语的看着留云借风真君


  若陀最后去寻找了灶炉之神,它虽失去了身形和记忆,但也劝若陀多多休息。


  “卢卢卢!”


  “……难道真的是身体原因吗?”若陀沉默了。



本文设定:

①摩拉克斯删除自我后,由若陀龙王代替

②世界树删除的只有记忆,但已经发生的,有实物代表的没有改变

③私设归终存活。

④这个世界的旅行者一开始是有的,至于怎么消失的……欸嘿


彩蛋:

是谁帮助了摩拉克斯从世界树删除呢?是谁呢?好难猜哦。

评论 ( 135 )
热度 ( 590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