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的阿斯奈斯之光 十一

奈克瑟斯/诺亚的观影体

观影内容——来自番茄小说的作者@无限是雨露 著作《奥特之神,我诺亚开局深受重伤》

时间线:梦比优斯奥特曼

让全宇宙看看,这么不珍惜自己身体的神灵……

全篇5k,放心食用。




 “哎,你看过蓝鸟的分析官没啊。”


  “蓝鸟的分析官?”


  “就是那个说自己不会分析的分析官啊。”


永无止境——过章

  刚从厨房里出来的坂船长就看到了自家儿子,一脸尴尬后悔死的样子板直的跪坐在那里。再看看闭目养神、脸色苍白的光乐,坂船长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肯定不是什么愉快的事。为了缓解两个人之间的尴尬坂船长直接高喊一句,说道:“宏人带着客人过来吃饭了!”

  坂宏人原本低落的心情立马恢复正常,他迅速的抬头回道:“知道了。”随后坂宏人声音很轻对着身旁的光乐说道:“光乐,吃饭了先起来吧。”

  光乐睁开一直闭目养神的眼睛,转过头对着坂宏人点点头。

  随后他们站起身朝着餐桌走去,刚走到餐桌就见坂船长端着一锅粥从厨房里出来,坂宏人见状连忙上前想要帮忙。

  却在坂船长一脸坏笑的表情中接过那锅粥,瞬间被那重量压弯了腰,坂宏人满脸通红的看着面前笑嘻嘻的坂船长。

  没有办法只能咬牙切齿的用尽全身力气把那锅端过来送到餐桌上。

  可还没有等他走几步,就被实在看不下去了的光乐,直接上前轻轻松松的拿过他手里的锅,不见丝毫压力的走到餐桌旁放在上面。】


  “这个锅,真的是普通的锅吗?”


  “这一看就不是吧!”


  “完了,我这替人尴尬的毛病犯了,看到坂宏人那样,我也在原地尬出了两室一厅。”


  “哇,该说不愧是诺亚奥特曼嘛。”


GUYS


  “滴滴滴。”天谷木之美迅速的跑到自己位置上,“是怪兽出现了!”


  “什么!”


  正在欢迎队长回来的大家纷纷停下手中的动作。


  一头黑色短发的女性出现在显示屏之上:“来自GUYS总部那边的报告。怪兽注册代号,帝诺佐鲁。”


  “现在各国的GUYS都已下达备战命令!”


  “怪兽出现了?在哪里。”龙面带严肃的看向天谷木之美问道。


  “跟苏奈达斯显示的一样,帝诺佐鲁出现在了xx区域。”天谷木之美认真的看着显示仪回复道。


  “GUYS!Sally go!”迫水真吾迅速地站起身。


  “GIG。”


——


  光乐站在高处,冷漠的看着出现在城市之中的帝诺佐鲁:“苏奈达斯,你改主意了?”


 『苏奈达斯:只是觉得地球人看观影太无聊了,给他们来点乐子。』


  “……”


【光乐转过身,平淡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疑惑,他问道:“这锅太重。”

“?”

“普通的锅没有这么重。”光乐说道。

  坂船长拍了拍先是一脸幸灾乐祸的看了坂宏人一眼,随后回答道:“这是我国用各种铁矿金钻融合而来的几乎可以当盾牌的铁锅。”

  “别看它这么笨重,关键时刻说不定还能救命呢。”

  坂宏人听闻随后问道:“那既然这样父亲你们做出它究竟要干什么用?”

  “锻炼臂力??”

  坂船长回以一个眼神,随后神神秘秘的说道:“这是个秘密。”不等坂宏人再说什么,坂船长就拍拍手招呼着光乐坐下示意先吃饭。坂宏人也只能把心里的疑问打碎咽回肚子里。

  光乐接过来坂船长递给他的粥,小声的道了声谢。

  但随后也不吃反而观察起了坂家父子的举动,见到他们抬手拍掌光乐也跟着学,随后跟着一句‘我要开动了’后他们才动起筷来。

  光乐小口小口的喝着粥也没有去加菜,只是闷头一勺一勺的喝粥。

  坂宏人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和他对面的坂船长相视一眼,坂宏人便趁着光乐抬头的间隙,迅速的给他夹了一块肉放在碗里。】


  现在已经没有人注意到屏幕上播放的坂宏人一家和光乐的轻松日常了,今天是地球首次在有屏幕的情况下出现了怪兽。


  “是怪兽!啊啊啊”


  “快跑啊!tmd,谁踩我了!”


  “奇怪,我怎么感觉看着这个怪兽有点眼熟。”


  “别眼熟了,怪兽都到眼前了,快跑啊!”


  说实话,当初看到那么大一个怪兽出现在空中的时候,人们说懵逼的。毕竟屏幕播放了那么久,说不安逸也是假的。


  这种安逸的氛围,让人们心中对刚开始放送的怪兽,警惕心快速的下降。


  “该死的。”相原龙坐在飞机上。“再生能力真是烦死了。”


  被相原龙用斯派修姆弹头导弹炸掉脑袋打“死”之后,它身体内的极性反转了,这个极性令它再生出新的脑干,产生了两个新的小型头部而复活的怪兽。


  以上下颠倒的状态出现,头变化成两个,由于身体构造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所以失去了飞行能力,变得比原本的帝诺佐鲁还要强大,无论速度还是破坏力都更上一层楼。


怪兽出现的另一个大洋彼岸


  “日本那边出现帝诺佐鲁了。”


  “怕什么,有梦比优斯和诺亚在呢。”


  “我可没怕,我倒是有点高兴。”


  “从人道主义上来说,这是不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是喜闻乐见吧。”


  “哈哈哈哈。我的观点仅代表我个人,勿上升祖国哦。”


【光乐看了一眼碗里的肉,又看了一眼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坂宏人,默不出声的小口吃完就继续埋头喝粥。

“……”坂宏人眉头直跳。

  坂船长也不禁有点怀疑,难道自己做的菜不合光乐胃口吗?在看到光乐已经把碗里的粥喝了一大半之后,坂船长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那个光乐啊。”

  光乐抬头平静的眼睛看着坂船长,等待着他的下文。

  坂船长挠了挠脸,问道:“是我的菜做的不合你胃口吗?我看你好像不怎么吃。”

  光乐立马反应过来自己一直在喝碗里的粥没有吃菜,让坂船长他们误会了。

  光乐立马说道:“并没有,你做的很好吃。”

  “我只是……很久没有吃人类的食物了,有点不习惯。”

  “而且我也不挑。”

  “……”

  坂船长再次和坂宏人面面相觑,坂船长看了几秒光乐苍白的面孔,头一次感觉有的时候太乖太老实也不是一件好事。

  坂船长叹了口气,夹起了一块他曾经去中国学的糖醋排骨放在了光乐碗里。

说道:“虽然不知道这些对你们外星人有没有用,但还是多吃一点吧。”

  “你的脸色太苍白了,应该是受了伤或者病还没有好吧!多吃多补补。”】


  “地球出现帝诺佐鲁了。”奥特曼滑动着面前的光屏,信息像流水一样哗啦啦的流动。


  “现在战况如何?”泰罗突然从发着闪光的透明沙发上。支棱了起来。


  希卡利挑了挑眉:“还行,帝诺佐鲁分成两个头了。”


  “这也叫还行?!”


地球


  “是梦比优斯!梦比优斯出现了!”久赖哲平的手在键盘上打的飞起,都留出影子了。


  梦比优斯因为看过观影,知晓怪兽的弱点,他自身也带有一些成熟的想法,熟练的躲避着怪兽的攻击。


  “龙!支援梦比优斯。”迫水真吾看着严峻的形式下达命令道。


  “GIG。”相原龙握上摇动杆,待飞机上的自动瞄准确定后,大拇指猛的按上发射键。


  帝诺佐鲁被攻击的措不及防倒退了几步。


大洋彼岸


  “梦比优斯看上去好有经验的样子。”有一位专注于实时转播战况的人惊讶的说道。


  “估计是屏幕的经验?”坐在他旁边的人发言道。“也有可能是他自身吧,不过现在网上大概又是讨论房屋受损情况了。”


  “啧,我其实不赞同这些话题,毕竟奥特曼守护我们,因为战斗余波搞的城市受波及了也没啥。”


  “你说的有点道理,毕竟我们是被保护着的,除非我们人类能做的更好,但可惜目前我们还需要奥特曼的力量。”


  “看到战斗机抗不住也是正常的,毕竟帝诺佐鲁有着很强的再生能力。”

  


【光乐呆呆的看着碗里的糖醋排骨,但随后便夹起放入了口中。

  还是一如既往非常熟悉的口感,但不知为何之前无论吃千百遍也生不出一丝‘味道’的食物。

在今天,光乐终于再次尝到了他自己曾经最喜欢食物的‘味道’。

  “……谢谢。”

  再次尝到了味道后,光乐就好像恢复了从前那么一点点吃货的属性。

  虽然吃的也还是不怎么多,但是也终于肯去加菜了。

  这种潜移默化的改变,令坂船长和坂宏人非常的高兴。

  吃过晚饭后,坂宏人自告奋勇去洗碗,光乐则是跑到了院子外抬头看着繁星。

  坂船长端着一盘水果在光乐旁边坐了下来,并把水果盘放在了光乐的身旁,坂船长顺着光乐的视线也抬头看着满天星星。

  随着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坂船长看着天空的星星叹了口气,说道:

  “这世界又要不宁静了啊。”

  光乐把视线从天上的星星上收回,他微微侧着头听着坐在他左侧坂船长说话。

  “时隔二十五年,怪兽再一次出现在这大地上,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颠沛流离、无家可归了啊。”】


  “梦比优斯加入战局了。”希卡利淡淡的开口道。


  “因为屏幕的影响吗?”佐菲看着光屏上梦比优斯的战况。


  “不管如何,战斗一开始,就有人因此流离失所啊。”艾斯沉重的叹了口气。


  “是啊,坂船长也说的很清楚。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颠沛流离、无家可归了啊。”赛文深知其中的危害。


   但不管怎么说,地球上那群保持真澄之心的人们,会勇往直前,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吧。


  所以啊,地球的人们,请不要放弃希望,光之国期待与人类共同飞翔在宇宙的那一天。


 地球


  “别管怪兽了,梦比优斯都出来了,咱们还不如看屏幕有意思的多。”某人瞥了瞥面前实时直播的电视。


  “原来身为奥特曼的神明,也会有吃货属性吗?”


  “神明也是有七情六欲的。”


  “那也是我们这边的神明吧,如果是别处的话,那可说不准。”


  “嘛,神明这种东西那也是要看有用的情况下,我们现在还是看一下目前在这个世界上的神明就可以了。”


  “呦,怎么突然聊神明了?”某人好奇的插入问道。


  “只是看到诺亚出现一点吃货属性有点惊讶而已,毕竟之前那么——高冷。”长长的拖音似乎是在说自身的惊讶,但他脸上却没有带有惊讶的表情,令人产生疑惑。


【光乐微微低下头,顺着坂船长的话继续说道:“这是地球无法避免的事。”

  “啊…是啊。”坂船长晃了晃脑袋:“要想生存下去这也是无法避免的事。”

  “就是不知道还要再持续多少年了。”

光乐没有回话,但是在心里他已经回答了坂船长的疑问。

‘会无休止的永远继续下去。’

‘除非有任何一方,彻底灭绝。’

——GUYS.凤凰巢——

  梦比优斯紧跟着迫水真吾在基地内来回走动,感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梦比优斯默默的再次离迫水真吾更近一点。

随后,梦比优斯便被迫水真吾带到了一个宿舍门前。

  迫水真吾转过身眼含笑意的看着梦比优斯,介绍道:“这里之后就是你在GUYS中的卧室了。给,这是钥匙。”

  梦比优斯接过迫水真吾递给他的钥匙,在迫水真吾的目光中开门。卧室里可谓是家具、生活用品样样齐全。

  一个大床.桌子.椅子.卫生间.台灯应有尽有,梦比优斯甚至还在角落里看见一个冰箱,打开来琳琅满目,全部都是各种吃的小零食蛋糕牛奶什么的。梦比优斯满头问号的回头看着迫水真吾,仿佛在询问GUYS原来还提供这些的吗?

而迫水真吾也只是笑笑,不语。】


  战况有时候也挺玄乎的,就在梦比优斯射出准备许久的梦比姆光线的时候,屏幕正好放到梦比优斯加入GUYS的场景。


  但可惜的是,屏幕的曝光,让梦比优斯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加入GUYS,按光之国的规定来说,身份暴露必须立马启程返回光之国。


  经过奥特之父等人的讨论,决定梦比优斯可以继续待在地球。


  梦比优斯也想过换一下自己的样貌,但经过与迫水真吾的聊天,暂时不换自身的样貌,但GUYS的队伍是不可能加入了,目前来说是这样的。


  屏幕产生的变化耐人寻味,该说这是知道未来的代价,还是别的什么呢?


  梦比优斯拥有着自己的成熟,再加上屏幕的经验,让他更大程度上保护了人们,可喜可贺。


奥特同人的同人观影体

cp:扎奈/诺(cp是我个人私心,请勿上升原著)

扎基要很后面才会出场。

本系列只有一个cp,其他互动仅为友情。

苏奈达斯是屏幕的名字

原著第十章完毕

关于没有相原龙对梦猫猫的说教说明:

原著作者@无限是雨露 的回答。

评论 ( 34 )
热度 ( 17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