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涧景石 一

△时间线:魔神战争时期,钟离先生为若陀点睛之后

△示警:cp钟若钟无差

△原神观影体,匪石系列

△3k保底可累惨我了QAQ


  “帝君,有传闻若陀龙王是您的老情人,您对此持什么意见。”留云借风真君说出这句话后,捂嘴偷笑了一下,她很想看看帝君是何等反应。


  摩拉克斯听到这句话,很明显的愣了一下,他看了看留云借风真君,又望了望不远处看热闹的归终等人,叹了口气,他拿起桌上的茶杯,轻轻吹了一下。


  留云借风真君见摩拉克斯不回,锲而不舍的再次开口道:“帝君?”


  “咳咳,我对此传闻…”摩拉克斯还未开口讲完,就被急匆匆赶来的若陀打断了。


  “摩拉克斯!我想出了一个可以高效率的排兵布阵的法子。”若陀龙王兴高采烈的拉着摩拉克斯就走,全然没顾旁边的留云借风等人。


  “抱歉,这个话题下次再聊吧。”摩拉克斯对留云借风真君道歉的笑了笑,眼里闪过庆幸的光芒。


  “唉,再一次被摩拉克斯逃过去了。”归终很无奈的双手抱臂,旁边的移霄导天真君笑了笑,“算算看,也是第五次了吧。”


   在归终和移霄导天真君聊的上头时,马科修斯面带着急的跑向了他们,“卜鲁,出事了!卜鲁,天上出现了黑色的屏障!卜鲁。”


  天上出现黑色屏障?归终皱了皱眉头,现在的提瓦特大陆,很少有魔神会出现那样的能力。难不成,是天上神明出手了?


  “别着急,马科修斯,慢慢说。”移霄导天真君同样也是皱着眉头,但他并没有往天上神明那里想,他知道的,比归终要少的多。


  马科修斯深呼吸了一下,他说:“摩拉克斯让我赶紧过来跟你们讲,他已经和若陀过去了,他说,气息不是提瓦特大陆上的。”


  不是提瓦特大路上的,世界之外的力量的。是危机吗?归终想到这,急忙跑向摩拉克斯的方位。


  被留在原地的移霄导天真君和马科修斯对视了一眼,赶忙跟上。


  绝云间


  “摩拉克斯!情况怎么样?”归终气喘吁吁的停下,拿起桌上的茶杯就灌下。


  “元素力感应不到。”摩拉克斯皱着眉,他示意归终慢点喝,“着急的可不止我们这。”


  【叮——你们好,看到天上黑的屏没,我叫屏幕,播放的是你们的未来,或者是平行世界,别担心天上那些,他们看不到,哈哈,即将播放《匪石》】


  “未来,怎么会是未来?”理水叠山真君等人震惊道,“且不提未来的不确定性,这样做怕不是糊弄大家?”


  “正确性有待考量。”摩拉克斯对此表示顺其自然,能屏蔽天上的力量啊……


  “那你觉得我们的未来,是怎么样的呢?”若陀瞬间抛出问题,他对上面即将播放的未来,好奇极了。


  “你觉得呢?”摩拉克斯像踢皮球一样,把这个问题踢回了若陀手中,他好笑的看着若陀,要论胆子,没谁比若陀大。


  毕竟摩拉克斯在刚为若陀点睛后,若陀就说出了很惊人的话语,“你很好看,我喜欢你。”害,刚见阳光,不怎么接触常识的若陀龙王,怎么会知晓“喜欢”是什么意思呢,他只是表达对摩拉克斯的赞美(?)

 

  【视频开头是璃月港的冒险协会委托处

  “凯瑟琳,我们来啦,有新的委托吗?”派蒙挥了挥手,“是的,有份新工作,我认为你们可以胜任。”凯瑟琳微笑的点了点头,“老戴是璃月港辉山厅的工头之一,他希望冒险协会能派几个人手给他。”

  “具体是要做什么呢?”派蒙疑惑的摊了摊手。

  “听说是要找几个工人。”凯瑟琳无奈的笑了笑。

  “找人?太好了!是我们擅长的工作!”派蒙自信的拍了拍手。

  “是啊,旅行者的能力毋庸置疑。”凯瑟琳赞同的点了点头,“具体委托内容可以见面详谈,如果你们愿意接下这份工作,就到码头附近找老戴聊聊吧。”凯瑟琳说道。】


  “璃月港吗?”若陀嘴里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在此之前,摩拉克斯曾找他谈过建立城市这件事,并为此取名璃月。“说不定,真是未来,摩拉克斯,你怎么想?”


  摩拉克斯看着一下子就相信的若陀,叹了口气说道:“你不怀疑它这样做的想法吗?为什么要给我们看未来?这个未来确保是真的吗?它这样做,是否也是在改变未来呢?”


  “摩拉克斯说的不错,现阶段我们无法确保它的真实性。”归终附和着,同时,她也对若陀说道:“不能轻易相信,不然是摩拉克斯可是会嫌弃的哦!”


  “摩拉克斯可不会嫌弃我。”若陀一惊,转念想到摩拉克斯还真不会这样做。


  “你看,一下子就相信了。”归终捂嘴一笑。“哎,依我看,摩拉克斯,若陀怕是不会长记性了。”


  “还不是因为你是归终。”若陀无语道,“摩拉克斯,你看看她。”


  “好了,归终,以普遍理论,那样就不是若陀了。”摩拉克斯笑了笑,“提升警惕性是不错的,但若陀也并不是常年像你一样,到处对付其他魔神谈判。”


  “你就宠他吧。”归终双手叉腰,撇了撇嘴说道。


  【璃月码头

  “喂——你是老戴吗?”派蒙挥了挥手

  “噢?找我?”老戴把抱臂的手放下,“嗯?等等,你们就是协会派来的冒险家?”

  “哇,看的出来吗?!”派蒙高兴的看着他,“看你们这副打扮和神情,应该是老手了。”老戴确定的语气说道。“没错没错,你眼神真好。”派蒙双手叉腰,自信一笑。

  “哈哈哈,干我们这行啊,少不了鉴定的活儿,看石头也是看,看人也是看,一般人什么底细,老戴我一眼就瞧出来喽。”老戴双手抱臂,挑了挑眉对着派蒙说道。“二位稍等,我找的帮手还在路上,一会就到。”

  “等一下等一下,你不是已经找了我们吗?不会还有其他人要来瓜分工钱吧?”派蒙急忙说道。

  “唉,实不相瞒,这次的事有点棘手,光是冒险家恐怕不够,所以…”老戴无奈说道。

  “果然还有其他人,哼。”派蒙一脸不满的说道。“大叔,你是不是小看我们?”

  “派蒙,开始争强好胜了呢?”空对此表示无奈。】


  “金发金眸的这位旅行者,看到现在居然只开口说了一句话。”留云借风真君深感震撼,她不能忍受只说一点话,但也是因为她太会聊天,被其他真君戏称“真会聊天真君”


  “这事情怕是有点棘手,我想那个自称屏幕的,另有目的啊。但是未来的璃月港,又有何棘手问题?”归终侧头望向若陀,难道是,磨损吗?


  摩拉克斯在若陀不注意的地方,平淡的回望归终,是吗,你早已知晓,摩拉克斯?归终叹了口气,古七王的命运啊。


  若陀到是没有注意摩拉克斯和归终之间的气氛凝固,他还是津津有味的看着屏幕放着画面,对未来的璃月还是很期待的。








一些话:

若陀龙王按照古七王的设定进行描写,古老的龙王,对那些常识还是不怎么详细的,知晓到是知晓,但运用上,还是有点问题的。

因为大家都会飞,就没有对派蒙会飞产生疑问啦!大家还没有未来那种认知,毕竟在他们想法中,飞,是正常的。嗯?若陀你怎么不会飞啊?天上飞来一把贯虹,作者猝。

第一篇就3k保底了,这后面写下去岂不是要我的命。啊——

@草来 谢谢草来的友情帮助。

原本计划是这个和钟离中心系列一起写掉的,结果没想到这一篇耗费的精力很大,所以等待钟离中心系列的请耐心等待。我想写的时候会有的

评论 ( 33 )
热度 ( 820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