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离中心】磐石 一 (已修文)

★本文无cp

★时间线:旅行者还未开始旅行

★是异世界观影原提瓦特大陆.

★单推钟离

2022.12.28修文一次


 “怎么样,有进展了吗?”若陀龙王皱了皱眉头,看着归终摆弄着她的尘之锁。


 “并无,什么攻击都不能对那个东西起作用。”归终表情严肃的把资料递给若陀龙王,“你看,各项都分析过了,都没有任何作用,而且这个东西在提瓦特各地都有出现。”


 “这就棘手了,要是对璃月产生了影响…”若陀啧了一声。


 “只能静观其变了。”归终叹了一口气。


 “天上那个黑色的方格倒底是什么?”璃月人A啃下一口饼,满足的擦了嘴,“岩神大人还没有宣布措施吗?”


 “岩神大人目前只说了不用担心。”璃月人B摇了摇头。


 “你们快看!那个东西动了!”璃月人C震惊的指着屏幕。


【已连接原提瓦特大陆,现开始观看】


 “这倒底是什么东西!”璃月人A愤怒的掀了桌,“在天上挂了多久让岩神大人为之连累多少次了?!什么都没有说明一下吗?”


 “冷静。” 璃月人B走上前拍了拍其肩膀。


 “观看?原提瓦特大陆?”若陀疑惑的看了几眼“虽有听闻平行世界。”


 “有趣。”温迪拨动了几下琴弦,嘴角上扬几分“又有好玩的了。”


  “这是…永恒的变数。”雷电影大手一挥“传令下去,加强巡逻。”


 “是。”守卫恭敬鞠躬后退下。


 “计划之外的变化。”冰神高居于神座,冷漠瞥了一下面前单膝跪地的执行官众人“不用我说,你们都该知道如何了。”


 “是。”


  执行官众人行礼结束后,缓缓退下。


  【画面不断由远拉近,璃月港往生堂内

 “钟离先生,难得一见您来操办这次送行。”往生堂员工的看着穿着工作服的钟离。

 “胡桃有事无法赶来,托我代办。”钟离点了点头,说罢便走向不远处的家属。

 “钟离先生,您一定要查出凶手啊,小连从小乖巧听话,怎么可能会出事呀,我们一家也没有惹上什么仇家,到底是谁这么狠心。”家属掩面痛哭。

 “…”钟离沉默不语,待家属冷静之后开口说到“不必担心,凶手能会浮出水面。”】


 “璃月没有这个人。”若陀在脑海中搜寻一阵无果,对归终摇了摇头“刚开始就出现异常点了。“归终立刻记下”这位钟离似乎是与胡桃那孩子有关,地位挺高。” 


 “钟离先生吗?这样一看倒像是个老古董,但看上去又那么年轻。”胡桃嘟囔了几声“真是一个奇怪的人,看另一个世界的我还把送行托他代办,这人不简单。”


 “往生堂?”温迪歪了歪头“若陀那家伙好像说过往生堂的事,嗯…什么事来着…啊,忘记了。”


  火神从高外落下,顺手解决一个丘丘人营地后,头抬头看了看“真是奇怪,为什么那个东西播放的事件会不自主去相信呢?”


【画面一转,钟离走在一个草地上,到处寻找着线索。

“钟离!”旅行者跑到钟离面前,手撑膝盖不停喘着气“我…我…我找到…”

“先喝口水再说吧,不急。”

钟离无奈扶起旅行者,从随身空间中拿出水壶。

咕噜咕噜,满满的水壶一下子就被旅行者干完“哈—”

“旅者,你找到什么了。”钟离的旅行者平缓过来后,开口问道。

“我找到一个特别奇怪的秘境,根据线索打开了那里,但是一开启散出了迷雾,等我冲出来后,派蒙不见了!连同那个秘境!”旅行者焦急的比划,拉起钟离就直往那里跑去。

  到达地点后,“就是这里!”

  钟离单手托下巴观察了一下四周,“不用担心旅者,派蒙会没事的。”把手放在旅行者头上安慰着,“我大概有些眉目了。”】


  “小连父母不简单。”归终整理了一下目前已知线索,把线索图放在若陀面前。


  “父母?”若陀沉思了一段时间“他们这样做,意图何为?目标是那个名派蒙的人吗?”


 “不,派蒙可能不是人类,而是别的什么。” 归终摇了摇头,“或许…目标不是派蒙,而是…罢了,目前线索还是不够。”


 “啊…我果然还是不适合脑力运动,去璃月找找若陀他们吧。”温迪认真的点了点头.“呀呼—该带点什么礼物好呢?”说完就化作风不见了。


  “嗯…真是神奇。”须弥草神眯了眯眼睛,在净善宫都能看到观影,稀奇。


  【钟离与旅行者找到开关后,走进秘境,行驶到一半的通道,突然出现一个人 “是…是钟离先生吗?” 

“是我。”钟离皱了皱眉,这里的气味有点古怪。

“是谁?”旅行者瞬间作出防御动作挡在钟离面前。“哈哈哈哈。”这个人非但没有回应,只大笑了起来,“钟离…先生,您总算来了啊。”话未落,周围场景就已经变成了一片荒漠。

“你倒底是什么人?”旅行者剑指黑影。

“他是魔神战争时期留下来的魔神之一。”钟离平淡的向旅行者讲解“呵,摩拉克斯, 你真是让我好找,抓了个小孩和一个奇怪浮物才把你引过来。” 魔神动了动睡着的派蒙“现在,你该退下神位了。”】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归终扬起一个微笑,“这位异世界岩神早已安排好了, 魔神残党,不足为虑。”


 “那为何这摩拉克斯会亲身入局呢?”若陀百思不得其解。


 “会不会是因为他已经不是七执政之一了呢?”温迪翻窗而入“我还是不太适合脑力运动,过来看看你们解的怎么样了。”


 “对啊!温迪,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归终恍然大悟,顾不得在意温油是如何进来的。


 “…”若陀无语的看着说完就跑去喝酒的温迪。

  

  “摩拉克斯?”冰神笑了笑“看来异世界还有很多惊喜。”


【“我已不是七执政之一,早已退位。”钟离摇头

“那又如何,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魔神丝毫不听,化作黑光,扑向旅行者与钟离 “壁立千仞。”秒杀

“唉”钟离平淡抱胸。

“这魔神怎么这么弱啊。”旅行者接下慌乱中掉下来的派蒙。“哇哇哇!”

 “钟离好厉害!不愧是拥有武神!。”派蒙激动的拍了拍手

  “没错,比那些离谱魔神靠谱多了!”

“这无缘无致的攀比之心从何而来。”】


  “除了人不同,定位都是相同的。”归终在纸上画出一个圈”若陀与那位钟离相差不大的定位,但是钟离退位了,若陀没有,还需要更多线索。”


  “你们不觉得,明明那个东西播放的我们会不自主去相信这是真的吗?” 火神皱了皱眉。


 “这也是问题之一。”冰神严肃的说道”还有元素力的不对劲播动。”


  “水元素也是。“水神举手


  “草元素也是。”草神


  “火元素也。”火神


  “其它的元素呢?若陀,温迪,雷神?” 


  “一样”若陀/温迪


  “同”雷神


“这次七神会议召开就是需要各位的信息了。”归终摊了推手。



  一些话:这种体裁我是第一次写,有错误请指出 

本文是平行世界的观影

①平行世界是没有钟离的,播放的是“我们”(官方)提瓦特

你应该会疑惑本文怎么没见过,其实这是我写的“原创剧情”,设定早已发布,勿杠


②归终的推理以及其他推理

  (1)平行世界除了没有钟离,其他都是一致,所以归终看到播放有“往生堂”以及胡桃的“托办”可看出钟离身份不简单,与胡桃关系密切,因为据他们所知,胡桃是很着重送行的

  (2)在平行世界中,若陀为岩神,但他并没有做出钟离先生相同的选择,也没有设立请仙典仪,而是同雷神一样的机制,不同之处在于,他会伪装成各种人在璃月行走,不过总是会被认出来

(3)火神推出“为什么会不自主去相信”,这是因为据有人反应,观影体相信的太快的,快的不真实,不符合设定,所以我就用代表“战争”的火神说出这种话,为后文埋下一些没定

  (4)为何归终会推出“小连父母有问题”,原因有其三

1.为什么会那么巧的发生在一个孩子上

2.为什么正巧碰上胡桃有事

3.秘境的出现加派蒙的消失

也可据此推出这些目的指钟离、但事实上,小连父母真没问题,是真的巧碰上了

(5)因这些东西归终都看的出来,就代表原提瓦特曾当任岩神的钟离先生又怎么看不出?

所以归终推出“钟离早已安排好一切”


③可能会有人疑感魔神残党为何死的那么快.其实很简单

其一,活下来的不是苟,就是力量强大(太久了也消散了大部分)

其二,以为钟离力量削弱了,其实钟离还是天理之下第一人,别学会


④七神会议的迅速召开

(1)是温迪在去璃月找若陀时传了消息,温迪是初代神,其它二代神会给面子来的

(2)归终说“此次七神会议召开就是需要各位的信息了”也代表归终也参与了传讯


⑤所有元素力的异动

原因:屏幕的播放,使两个世界有了交流,元素力得到增强

其它的还没想好,元素力异动是长久的优笔,对后续发展有重要作用,至于什么作用…本人还未想好


⑥温迪是装的脑力运动不行,我相定各位都看的出来

以上就是本文整理了,为了突出归终的智慧,我已经尽力了

第一次这样写,有什么对剧情的建议可以直接私聊哈哈

弱弱多说一句:为什么整理都快到正文一半了啊!




评论 ( 28 )
热度 ( 2083 )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